欧亿体育:潜心育人 十多年的专业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结硕果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49

近日,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授奖名单公布,欧亿体育韩吉安老师领衔的《四方协同·项目驱动·全程融入:地方院校产品设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实践》获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江西省在此次国家级(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奖的4项之一,也是我校获奖的2项之一,是我校继2014年获得(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之后的又一次获奖。


该成果积极回应国家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明确“立足红色赣鄱大地,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的产品设计双创人才”的办学定位,以培养“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设计实践能力、综合职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四个核心能力为目标,开展了专业建设综合改革,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与实践,形成“四方协同、项目驱动、全程融入:地方院校产品设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在有效提升学生的校内教学质量和校外实践能力的同时,驱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打造了地方院校产品设计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样板。

此次获奖是欧亿体育近年来积极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获得的又一项重要奖项。近年来,产品设计系在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乐创”工作室和设计创新研究院。据此,产品设计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实践工作开始不断推进,在教学、科研、课程、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截止到目前,欧亿体育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国赛2项、银奖1项,省赛金奖3项,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1项、铜奖1项,省赛金奖3项,获得德国IF设计奖、德国红点设计奖等国内外竞赛奖1000多项;建成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5门,出版教材多部;获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获华人工业设计十大青年精英教师1人、江西省青年金牌教师1人,江西省青年“双千”人才1人;获全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一等奖、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等;江西师大产品设计专业获江西省第二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第一名,获省首批五星专业;完成建国6070周年国庆江西彩车设计等实际项目100多项,教师作品入选全国美展,获德国红点奖等100多项;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重点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和青年项目4项,主持省级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

十年磨一剑的坚持与积累,为欧亿体育产品设计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实践带来了深厚的沉淀。欧亿体育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专业人才培养,助推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