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江西师范大学欧亿体育2023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3

作品展|江西师范大学欧亿体育2023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




前言                                        

瑶湖湖畔,四载春秋,学业已成,采蘋溪岸。

我们从夏天开始,也从夏天结束,本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但没想到转眼就各奔东西。以前总是会觉得同窗四年,日子还很长,回首望去,却感觉相处太少,离别太早。

感谢母校江西师范大学,沐风雨,育桃李。四年前的盛夏与无数良师益友相识于此,逐梦于此,学校一直贯行“静思笃行,持中秉正”校训校风,塑造了我们完整且独立的人格,拥抱了更热烈而广阔的生命,拥有了自由而无畏的灵魂,亦有幸见证了你八十风采,正是因为在这里,我们都褪去青涩不安,成长成为了更好地模样。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感谢欧亿体育的各位老师。四载求学路,老师们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以及热情真诚的待人方式为我们指引了前行的方向,助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再次感谢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和陪伴成长,愿老师们万事顺遂,桃李芬芳。

韶光易逝,终有别离,感谢所有的相遇,感恩所有的相助,感动所有的点滴,片语难尽吾心,唯愿鲜衣怒马,未来可期。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班



毕业生作品展                             

作品名称:《采蘋溪岸》

作者姓名:何艺成 兰龙生 赖涛 康万青

指导老师:方祎 肖龙

设计说明:采蘋溪岸


于以采蘋?南涧之滨。于以采藻?于彼行潦。

于以盛之?维筐及筥。于以湘之?维锜及釜。

于以奠之?宗室牖下。谁其尸之?有齐季女。

 

上面诗句出自于《诗经》国风中的《采蘋》,是一首关于西周时期祭祀的诗。“蘋”是生长在水边的蕨类植物,可食。人们于南涧之滨,采摘蘋草。用什么来盛?“维筐及筥”。用什么来煮?“维锜及釜”。在哪里祭奠?“宗室牖下”。谁来主持?“有齐季女”。从采蘋的地方,到装盛、料理的工具,再到仪式的地点、主持人的选择,都能看出人们对于这场仪式精心而郑重的用意。





作品名称:《大山里的诗》

作者姓名:蔡雯

指导老师:唐阿君

设计说明:作品以留守儿童与诗歌为主题,鲜明的色彩和可爱的人物形象设计,引发人们对留守儿童群体的关注。通过互动设计,观者品味小诗人写的诗,得以让山里小孩的才华被看见,宣扬在苦难中积极正能量的价值观。



  

作品名称:《觉醒年代》

作者姓名:曾佳豪

指导老师:饶乐

设计说明:以“觉醒年代”红色代表人物为切入点,制成系列IP形象设计,符合当代青年的中美和喜好使红色文化融入到生活中,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作品名称:《兽面纹书籍设计》

作者姓名:丁珺怡

指导老师:李绍兰

设计说明:兽面纹书籍设计是对兽面纹的再设计来介绍兽面纹在各个时期的来源与发展。兽面纹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一直以来都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推崇。这次设计旨分析兽面纹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分析兽面纹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及其文化内涵,并使用明快时尚的色彩和经折装线装等传统装帧模式展现兽面纹文化源远流长,也传递出现代人对这一古老文化的新理解。





作品名称:《汉字字体设计——兽面体》

作者姓名:冯晓琪

指导老师:李绍兰

设计说明: 兽面体是通过对青铜器兽面纹的提炼与分析,并将兽面纹的造型特征融入字体字面的设计中,设计出的一款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字体。通过对兽面纹的造型提炼,对文字笔画的衬线部分进行装饰化的设计,最后对文字的局部做出断开处理,增加文字衬线中兽面纹的运用,不仅让字体的装饰感更加强烈,也使得字体中的兽面纹特征更加突出。


作品名称:《兽面纹文创设计》

作者姓名:胡子妍

指导老师:李绍兰

设计说明:随着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崛起,兽面纹也成为文创产品设计中非常受欢迎的元素之一。大众对文创产品的喜爱程度越来越多的情况,中国传统文化兽面纹与文创产品相结合进行再设计与探析仍然具有重要研究价值。根据对其中四个青铜器兽面纹的提炼,根据其造型设计出四个图案的抽象化以及重新进行配色再设计,然后根据其对称的特点运用到扇面上,并总结出当前文创产品与兽面纹相结合更好的呈现方式具体展现在那些文创产品上



作品名称:《兽面纹视觉化创新设计》

作者姓名:赵福润

指导老师:李绍兰

设计说明:作品以中国传统兽面纹为基础进行了创新设计,配色采用了鲜艳高明度的撞色配色增强视觉效果,将中国传统兽面纹以更为现代的方式展现出来。



作品名称:《图说三星堆》

作者姓名:李天依

指导老师:饶乐

设计说明:作品对三星堆青铜器进行信息可视化设计,以三张为一系列,深度全面阐释了三星堆历史文化遗址及青铜大立人像和青铜神树这两件著名文物的信息。可视化设计是对文物的再发扬,让更多的人更加直观的去认识文物,也推动了文物在现代艺术中的发展。


作品名称:《正在消失的伙伴》

作者姓名:李晓敏

指导老师:饶乐

设计说明:此款海报旨在为保护动物而创作,过程中使用了像素化视觉艺术语言。首先,在笔者设置的双面画区域中,可以引导观者思考动物与人的关系;其次,整幅画面采用2.5D效果拼贴;再次,以万兽之王老虎作为画面主体来代表所有动物;最后,在凸出来的材料上,嵌入了一组二维码,观者进行扫描可以出现有关动物的信息。



作品名称:《看不见的战争》

作者姓名:吕湘婷

指导老师:张玲珠

设计说明:作品通过使用2D动画技术来展示雕牌洗衣液的特点和优势,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并传达品牌的核心价值。作品主要是将青铜元素融入到广告领域,利用青铜器坚固,有力量感的特点,与雕牌洗衣液的除菌除螨的强力功效相结合。展示产品的优势。


作者姓名:邵靖怡

作品名称:《见“圾”行事,各归各归

指导老师:张玲珠

设计说明:作品以动态海报的形式呈现,每一种类型的垃圾用同一种颜色的泡泡。在整个泡泡堆积到指定位置线时则游戏结束,同时会弹出“游戏可以重来,但地球只有一个”的警示语来告诫人们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并且转化为行动,警示人们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家园。



作品名称:《看得出她是公主》

作者姓名:盛青云

指导老师:张玲珠

设计说明:绘本以女性自我觉醒为主题,绘本在配色上主要采用了高饱和度色彩,粉色一般代表女性,而蓝色一般则是男性代表色,两种色调的颜色结合更能够体现出女性温柔且强大,细腻而自由的品格。女性形象则是采用了正面律的形式,希望以不一样的女性绘制方式引发人们对于女性群体的关注。





作品名称:《方寸乾坤》

作者姓名:吴清扬

指导老师:张玲珠

设计说明:作品采用篆刻大师徐三庚的篆刻作品,以文字设计的方式表现。古老篆刻简洁大方,线条刚硬以现代几何元素来表现展示现代化的风格。对传统篆刻印章的形态、结构和图案的重新诠释和演绎。风格以鲜艳的色彩、简单的形状、明快的构图、和流畅的线条为特征,来表现篆刻艺术的富有活力和动感。




作品名称:《群像》

作者姓名:张思源

指导老师:唐阿君

设计说明:“就业难”是当今社会讨论的热点话题。本作品基于大学生找工作难这一现状,将大学生找工作过程当中的各种情绪状态进行抽象化的艺术表达,并结合装置艺术以及声效进行展示,以此希望能够唤起大学生的情感共鸣,引起更多人关注此类问题。



作品名称:《流转敦煌》

作者姓名:周莹

指导老师:夏莹

设计说明:作品以宣传敦煌文化旅游为主题,设计的敦煌文旅品牌VI,运用敦煌色彩的白,橙,黑三种颜色为主色调,以简约的点线面的设计形式设计作品,橙色色调明快,突出“流转”之感,同时用少许黑色中和,整体作品意在突破原本敦煌在人们心中的厚重复古感,点线面以及简约配色更体现现代设计感。意在眼前一亮的特别宣传方式。





作品名称:《果趣》

作者姓名:朱华美

指导老师:夏莹

设计说明:以水果为主题的字体设计,回归水果本身,大多数水果的外形是圆润,饱满,憨厚的感觉,所以,在参考风格上,选择充满趣味和想象力的卡通字体风格,果趣字体设计受到《爨宝子碑》的字体风格的影响,以西瓜为主视觉元素的矩形造字法,延展字体设计风格,果趣字体设计笔画趣味笨重,设计手法有笔法简化、图形代替、圆角效果、色彩撞色搭配等,相对有趣的设计手法来设计果趣字体。




作品名称:《她和她》

作者姓名:徐梦丽

指导老师:聂琰

设计说明:整个作品以江永女书为灵感,以女书来表现女性挣脱束缚,重获新生。作品名为《她和她》,旧时代的江永女性在封建时代的背景下挣脱束缚创造女书,而现实的我们同样需要学习这种女性敢于反抗自立自醒的意识来反抗社会中的隐藏的歧视与不公。无论生育、结婚、体重、容貌等都是女性的自由而不应该被外界所限制,我们高傲自由且热烈。



作品名称:《越文化》
作者姓名:徐俊杰
指导老师:聂琰
设计说明:作品主要围绕越剧展开,通过对越剧插画人物的描绘来制作包装设计和衍生品,作品主要风格为卡通,以此来吸引年轻群体,达到良好的越剧宣传效果。



作品名称:《阅香》

作者姓名:应志威

指导老师:聂琰

设计说明:作品以对气味的留存媒介——香水以及其品牌标识进行设计,尝试研究气味和图像之间的结合关系,去唤醒人们对身边气味的感知能力。





作品名称:《神话故事》

作者姓名:赵杨

指导老师:聂琰

设计说明:作品通过多种方式将中国神话元素应用于插画设计中,如通过对神话故事和角色的描绘,对神话元素的艺术处理等方式进行插画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