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腊月,向春而行 ——欧亿体育“暖冬行动”帮扶活动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暖冬腊月,向春而行

 ——欧亿体育“暖冬行动”帮扶活动

 豫章腊月,瑶湖侧畔,寒潮侵袭,气温骤降。为响应校学生处号召,进一步落实我院家 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御寒过冬,感受校园温暖。 自 12 月初起,在学院党委书记熊吉生等老 师组织带领下,我院积极开展了以“暖冬腊月,向春而行 ”为主题的系列帮扶活动。

寒冬送暖 温情传递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策划、认真准备,通过对各学院家庭困难认定情况的前期考察,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需求,即刻采购大量优质抗寒物资,帮助困难学生应对突发降温的生活问题。为进一步落实“应助尽助”的帮扶资助原则,扩大学校资助工作成果,弘扬学校人文关怀精神,我院以此为基,对困难学生进行了排查。通过教师走访、学生告知、自主申请等方式,进一步筛选出因经济困难未采取抗寒措施的学生,补充和发放相应物资,确保把温暖送到每位真正需要的学生身边。

为避免困难学生羞怯情绪,熊吉生等院领导带领辅导员进行爱心物资的发放,将帮扶工作转变为师长的谆谆关怀,将学校和学院的爱生、护生精神手手相传,学院老师深入寝室逐一探访,避免帮扶工作疏漏,并送上抗寒物资。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同学排除困难,放下包袱,专心致学。


营养食光 共话成长

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等问题,拉近师生内心距离,美术学院精心挑选了营养午餐,并由教师陪同用餐。我院领导坚持带领各级辅导员,用“请客吃饭”式的家常问候,消解寒冬带来的冷冽。

陪餐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亲切倾听、认真回应,不仅对学生们在校衣食住行的多方面情况展开了了解,问询了日常生活中的困扰和不便,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生活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提问,向学生们表达了诚挚的关怀。在学院领导的殷切情感和热络的就餐环境下,学生们也不再拘谨,逐渐打开话题畅所欲言。此次“陪餐”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寻求帮助和表达意见的机会,为良好的师生关系搭建了情感的桥梁,促进了学校、教师、学生的积极互动、良性沟通和切实交流。


励志赋能 用心育人

学校在开展“暖冬行动”的同时,为了解当下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身心上的动态变化和实际诉求,学院领导和各级辅导员积极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组织一对一谈心谈话,对学生的问题逐一解答与反馈,并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

学院领导在谈心谈话中对学生生活问题尤为重视,督促学工干事及时解决硬件设施问题,切实为学生办急事、办实事,让学生充分感受“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的浓厚氛围。在解决问题之余,始终不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要求学生珍惜青春年华,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强健身心素质,锻炼综合能力,在不息拼搏中彰显师大学子应有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自信自强、立志成才、常怀感恩的热切希望。



我院2023年“暖冬行动”通过系列活动,体现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多维度关爱。在帮助 学子度过寒冬腊月的同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励志成才的优良品质。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落实学校“暖冬行动”,扎实做好对家庭困难学生的保障工作,切实践行“以帮为教、以助促学”的资助育人精神。助力学校建设成为有情怀、有温度的“双一”大学。